校園生活

LEGO EDUCATION 童你動手做講座及親子工作坊

透過家長講座,先讓家長了解拼砌LEGO與「4C」學習法的關聯及學習過程。接著,家長與寶貝們一同發揮無限創意 ,動手拼砌出「你」想的樂園/社區。

樂高積木課程

本校增設嶄新的樂高積木課程,運用創新思維的學習模式,分別於高、低和幼三個級別以「我的社區」、「百變樂園」和「有趣的車子」為題材,透過老師和幼兒之間的商討和設計,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運用樂高積木拼砌和創設出屬於寶貝們的社區、樂園和車子。過程中,啟發幼兒的創作和思維能力,更加強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及合作性 。

高班「小小藝術館」開幕了

為配合繪本故事「小恩的藝術館」,本校高班學生經過商討和策劃下決定開設一間藝術館,通過大家齊心合力,創作了不同的藝術品,他們期待已久的「小小藝術館」終於開幕了!孩子們邀請了林校長和何副校長為藝術館剪綵,並由兩位小館長帶領下導賞,他們更邀請爸爸媽媽前來參觀,一同欣賞孩子們的製作成果。

一人一花 – 萬壽菊種植活動

為增強幼兒對環境保護及綠化社區的意識,本校早前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之「一人一花」活動,並向每位學生派發「萬壽菊」花苗 回家學習照料,藉以培育他們的責任感,小花苗經過朱昌小寶寶和家長悉心的照料後,已茁壯成長,而且寶貝們已把栽種的成果帶回校,並移植到校外的花圃,為花圃增添了繽紛的色彩!

高班學生逛年宵市場

高班小寶貝穿著華服在農曆新年前一同到荃灣沙咀道年宵市場逛一逛,湊湊熱鬧。讓寶貝們認識中國傳統的文化及感受農曆新年濃厚的節日氣氛,並選擇喜愛的物品,體驗買賣的經驗,大家都滿載而歸。

新春賀年活動

小朋友穿上漂亮的華服一起參加新春賀年活動。高、低、幼兒班的寶貝們分別以醒獅、拜年活動及新春華服表演感受及體驗農曆新年的習俗,此外,我們更連續兩天品嚐不同的賀年食品,讓寶貝們感受農曆新年節慶的氣氛。

低、高班參觀陽光笑容小樂園

低、高班寶貝們參觀陽光笑容小樂園,讓幼兒認識正確的刷牙方法、護齒知識及潔齒工具,更在「好玩牙科診所」內模仿牙醫檢查病人牙齒健康的情況,輪流使用不同的牙科用具,愉快地體驗檢查牙齒的樂趣。

生日會

本校會每三個月為學生舉行生日會,大家一同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小朋友都玩得樂而忘返。每位小朋友的生日袋都裝着滿滿的禮物,生日的小朋友更可自己選擇一盒禮物回家和家人一起玩!

低班冬日時裝表演

低班的小寶寶進行冬日時裝表演,寶寶們都充滿自信地展示身上的冬天衣物,猶如一位已接受多年訓練的小模特兒。他們都各具特色,擺出不同的姿勢。

1210投票日

本校舉行了投票日投票選出校園窗膜最喜歡的卡通人物,讓朱昌小寶寶親身體驗投票的流程,選出自己最喜愛的卡通人物。投票結束後,寶貝們更親身見證點票的過程及投票結果。本校更因應寶貝們的投票結果即時請製作公司製作及處理,並於二零二四年一月二十九日由製作公司為校園替換上新的BABY SHARK的窗膜。

童趣繽紛百日宴

幼兒班小朋友已加入朱昌大家庭滿100日了,我們為寶貝們舉行了「童趣繽紛百日宴」,小寶貝們一同唱唱歌,玩遊戲,抽獎,食蛋糕。家長們見證到孩子的成長,都甜在心頭。

低班設計活動「食物」

在低班的設計活動「食物」中,幼兒探索不同種類的食物,更親自製作炒飯及三文治,孩子們很投入於探索及製作的過程中。

幼兒班設計活動「我喜愛的水果」

在幼兒班的設計活動「我喜愛的水果」中,幼兒探索及品嚐不同的水果,更親自製作水果串、水果三文治、雜果賓治及水果沙律,孩子們很投入於探索及製作的過程中。

全人教育

品德教育是「 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本校高、低、幼班分別以「珍惜家人、堅毅、禮貌」為主題,透過多元化的學習,培育幼兒有良好行為,確立正面的價值觀。我們的小寶寶們都能達到目標,成為I CAN小先鋒,還得到獎勵扭蛋一次以示鼓勵。

萬聖節化妝舞會

Happy Halloween! 各位家長都悉心替小朋友裝扮,大家的造型都相當特別,我地還準備了很多糖果送給我們的小寶貝!

林校長 ‧ 有約

本校高、低、幼班學生早前分別以「守規、樂觀、關愛」為主題,透過多元化的學習,培育幼兒有良好行為,確立正面的價值觀。今天我們選出六位I CAN 小先鋒與林校長有個約會,一同分享如何實踐「守規、樂觀、關愛」的行為,看看小先鋒都表現得很自信和期待。相信朱昌小寶寶都會繼續努力,將學會的良好行為在生活中實踐。

親子室內攀石活動

本校與駐校社工舉行「親子室內攀石活動」過程中家長和孩子們都一同伸展筋骨,鍛鍊大小肌肉。此外,透過面對攀爬過程時遇到的挑戰和經歷,學習解難和建立自信。

親子營養食物製作工作坊

本校與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合辦「親子營養食物製作工作坊」,由營養師教授利用不同的食材,設計健康食譜和烹飪小知識。

高班參加海洋嘉年華活動

高班學生到海洋公園參加海洋嘉年華活動,一起觀看海洋生物及大熊貓,還可以觸摸海星和海參,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高班參觀科學館

透過親手操弄,讓幼兒探索科學新知識。

Pizza Hut兒童開心之旅

家長教師會舉辦Pizza Hut兒童開心之旅,幼兒一起做薄餅,好美味啊!

高班參觀粉嶺環境資源中心

高班參觀粉嶺環境資源中心,一起學習環保新知識!

關愛長者顯愛心大行動

高班學生化身I CAN 愛心孩子,探訪老人中心,把愛心和歡樂帶給社會上的人。

高班參觀香港動植物公園

認識不同動物的生活習性及觀賞美麗的花卉。

高班參觀梨木樹消防局

讓幼兒觀察消防車上的裝備,並由消防員講解救火的工具及其用途,更讓幼兒試穿消防員的制服。